明德主页| | 校长信箱| 书记信箱| 疫情防控意见箱|
“辅导员说成长”——第三十期辅导员讲微课
2024-03-12 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:唐松轩 审核:童杨梓 点击:[]

3月11日,“辅导员说成长”——第三十期辅导员讲微课“春风三月学雷锋,植绿护绿树新风”国旗下的微课堂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在学校中心广场举行,党委学生工作部老师、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。

7时整,国旗护卫队迈着稳健的步伐护送着国旗走向升旗台,伴着庄严的《义勇军进行曲》响起,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微风中徐徐升起,师生们心怀对伟大祖国的崇敬之情向国旗致以崇高敬礼。

升旗仪式结束后,语言文化传播学院2022级辅导员黄雪琪老师站在国旗下进行了主题为“春风三月学雷锋,植绿护绿树新风”的微课堂。她在微课中讲到:三月的春风带着温暖和希望,吹拂大地上的每一个角落,在这个种植希望、播撒绿意的美好时节里,我们迎来了植树节,也迎来了一个重要的日子——学雷锋日。我们聚集在鲜艳的国旗下,共同回忆一个名字——雷锋,一个永远的时代楷模,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,他的事迹和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。春天是种子发芽植树造林的最好时机,植树护绿不仅美化了我们的环境,更传递了一种健康生活、绿色发展的理念,它关乎每一个生命的未来,关乎我们共同的家园。她号召同学们以雷锋同志为榜样,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,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,共同为建设文明校园、绿色校园和构建生态文明、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。

通过“春风三月学雷锋、植绿护绿树新风”的微课堂,同学们均表示要努力向雷锋同志学习,将无私奉献、助人为乐等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,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;要积极参与植树造林等绿色环保活动,让青春在美好的大学时光中绽放绚丽光彩。

上一条:学校开展2024年“学工大讲堂”第三期 辅导员素质能力专题培训

下一条: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“民族一家亲 共栽同心树” 主题植树活动

师资队伍
招生就业
人才招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