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德主页| | 校长信箱| 书记信箱| 疫情防控意见箱|
学校召开校史馆提升改建工作推进会
2024-03-13 党委组织宣传部 作者:王云龙 图片:郭益恒 审核:高超 点击:[]

为充分展示学校的办学优势、办学特色,特别是学校进入高质量转型发展阶段的办学成就,更好发挥校史馆的育人作用,学校决定对现址校史馆进行提升改建。3月13日上午,学校召开校史馆提升改建工作推进会,校党委副书记、副校长刘星参加会议并讲话,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。会议由党委组织宣传部部长高超主持。

会上,高超解读了《关于校史馆提升改建工作的实施方案》,对校史馆提升改建工作的实施背景、推进情况、建设要求和展板提升改建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,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。与会人员围绕实施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。

刘星强调,校史馆承载着学校的办学历史、办学理念、办学措施和办学精神,是学校文化、精神传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是宣传展示学校形象的重要平台,是广大校友的心灵家园,更是全面推进大学文化建设,打造明德文化育人特色的重要支撑。提升改建校史馆责任重大,使命光荣,希望与会人员要把校史馆建设作为推动学校教学评建的重要工作,切实抓实抓细抓到位;要本着对历史负责、对学校负责、对师生和校友负责、对未来负责的态度,充分发挥全体师生和校友的积极性,全力推进校史馆提升改建工作。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: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,凝聚共识,项目实施时间紧任务重,内容涉及多领域、多版块,各部门要及时落实学校要求,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目标;二是各部门要通力合作,有序推进,党委组织宣传部、图书馆要牵头做好整体策划,在风格、内容和时间节点上做好把控,各职能部门要主动参与建设,抓落实抓效果,保持整体协调,做到统一部署,要多中选优,优中选优,各部门广泛动员,发挥教职工和校友参与性,征集学校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校史资料;三是各部门要坚持标准、保证质量,校史馆提升改建工作各小组要按周建立工作任务,细化工作内容,扎实推进各项工作,在展示性、原则性、准确性、全面性、直观性等方面对校史进行展现。最终呈现给师生的是经得起时间考验,满足师生期盼新的提升后的校史馆。

上一条:学校召开工会委员会(扩大)会议

下一条:学校成功举办“春风行动 职等你来”2024届毕业生大型综合类校园招聘会

师资队伍
招生就业
人才招聘